王師傅被搶時反抗,雙手受傷。
  除了雙手,王師傅的膝蓋也受了傷。
  “停車!把錢拿出來!”還沒等反應過來,一把明晃晃的尖刀已經架在了脖子上。10月8日下午6點40分左右,崇州出租車司機王軍(化名)經歷了驚險一幕,他搭載了一名20多歲的男乘客從都江堰回崇州,在崇州汽車站附近卻遭這名看起來很“文弱”的乘客打劫了。
  隨後,王軍和該男子在車裡扭打起來,爭執中王軍的雙手拇指被刀割傷,最終,他交出了300多元的血汗錢,保住了性命。
  之後男子沿著路邊離開,王軍就開著車不遠不近地跟著,同時報警並向附近的哥求救,最終,歹徒被從四面八方趕來的的哥制伏。目前,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,具體索賠事宜也在協商。
  回程路上同行請求幫忙帶客
  8日下午6點過,崇州的哥王軍把一位乘客從崇州送到都江堰,並開車返回。車子開到中心鎮和石羊鎮之間的路段時,一輛都江堰的出租車司機追上他,並示意他停車。
  “他請我幫忙,把他車上的乘客載回崇州。”王軍說,因為自己本來是崇州的出租車,乘客也正好是去崇州,所以對方想請他順路幫個忙,“我不認識他,但想到反正也是空車回去,還不如做個好事。”
  之後,這名20多歲的男乘客就上了王軍的車,坐在後排位置。但讓王軍沒想到的是,這竟是他驚險一程的開始。
  一路上,男乘客顯得很沉默。“你是去都江堰耍的?”王軍為了打破尷尬,找了點話題,但他得到的回覆只有一個字:是。看到小伙子年紀很輕,王軍又問“你還在上學嗎?”男子也是簡單的回覆:不是。
  突然翻臉乘客持刀搶劫的哥
  40多公里的路程,兩人之後並沒有過多的對話,王軍偶爾從後視鏡里看看這名沉默的乘客,“他一路都挺正常的,眼睛一直看著前面的路。”
  車子開到重慶北路附近,離目的地崇州車站只有200多米了,這時,男乘客突然變了臉。他從隨身帶的塑料袋中掏出一把35釐米左右長的鋼刀,架在了王軍脖子上,“停車!把錢拿出來!”
  王軍被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得一愣,“你別激動,我馬上拿錢給你。”之後,他把車停在路旁,一邊安撫男子情緒,一邊將放在儀錶盤上的一沓錢慢慢遞給乘客。
  就在男子伸手去接錢的時候,王軍迅速用右手抓住了男子握刀的手腕,兩人在車內扭打起來。
  的哥被刺小伙搶走300多元錢
  因為王軍是反手抓握,胳膊根本用不上力,之後,他便翻到後排,將男子按在座位上。“想把刀先搶下來。”王軍說,雖然男子看上去很“文弱”,但力氣卻不小,嘗試了幾下還是沒有成功。
  “畢竟他是年輕人,我已經49歲了。”王軍說,感到自己體力不夠後,他想到了逃跑。隨後,王軍用一隻手緊緊按著男子握刀的手腕,騰出另一隻手去開門。就在這時,男子趁王軍不備用刀亂劃,慌亂中王軍雙手拇指被划出幾道深深的傷口,鮮血直流。
  好在車門已經打開,王軍向車後跑了六七步後就又被男子追上,“他用刀抵著我的肚子,還是要錢。”
  “你別傷害我,我就拿錢給你。”王軍慢慢站起來,將身上僅有的100多元錢給了男子。看到再沒有錢可以打劫,男子拿著打劫到的300多元錢離開了。
  電臺呼救 十餘的哥趕來幫忙
  隨後,王軍不顧粘滿血的雙手繼續發動出租車,“必須逮到他,不然他可能還會去害別人。”王軍通過電臺向其他的哥呼救,告知自己的遭遇和地址後還報了警。
  之後,王軍一直開車慢慢跟著男子,“他沒有跑,只是走得比較快。”王軍說,男子打劫完後顯得很“淡定”,沒有落荒而逃,也沒有發覺身後一直跟著自己的出租車。
  兩三分鐘後,的哥王旭明、宋雲輝和其他幾個的哥就相繼趕到。“就是他。”王軍指明打劫的男子後,幾名的哥“排兵佈陣”,從四個方向一起向男子撲去,“還沒等他反應過來,我們一下就把他按倒了。”王旭明說。之後,又有十多名的哥聞訊趕來,大家把歹徒交給了警察。
  實際上,王軍和這些“路見不平,出手相助”的的哥並不熟悉,“那些師兄我也只是認識,很多名字都不知道。”原來,在的哥的“江湖”有這樣一條不成文的規定:所有出租車司機都是師兄弟,遇到困難都要相互幫忙。
  “還是挺感動的。”王軍說,雖然互不相熟,但那麼多“師兄”能在第一時間趕來“救命”,“真的就像親兄弟一樣。”
  9日下午4點過,記者在崇州見到了王軍,他的左手被繃帶吊著,雙手大拇指也纏著厚厚的紗布,“縫了七八針,最近是不能再開車了。”
  目前,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,具體的賠償事宜仍在協商。
  對/話/當/事/人
  年輕力壯的小伙子 為什麼要搶我錢財
  記者:刀架到脖子上的時候,你想的是什麼?
  王軍:先是嚇了一跳,還是害怕,渾身都在抖。但更多的是憤怒,光天化日之下竟敢搶劫,太猖狂了嘛!受傷也沒感到疼,後來才反應過來。
  記者:家人知道這件事嗎?王軍:老婆知道後一直在哭,我女兒2008年汶川地震時去世了,現在家裡就我和老婆兩個人,真不敢想象,萬一我出了事,她該怎麼辦。
  記者:現在有什麼話想對那名男乘客說嗎?
  王軍:我49歲,雖然掙的不多,但也是靠自己的勞動養家糊口,那個20多歲的小伙子,年輕力壯,為什麼要搶我錢財?華西都市報記者周家夷攝影呂甲  (原標題:的哥遭搶 十餘的哥趕來制服歹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n95ynz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