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人兒子不希望母親就這樣倒下去,如果您願意幫助這個家,請撥打0431—96618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母親突然患病,讓張國文一家原本拮据的生活又一次雪上加霜 本報記者 白桄 攝
    本報訊(記者 陸續) 7日上午,吉林省電力醫院3樓住院部內,55歲的謝桂蘭平躺在病床上打著點滴,右側半身還沒知覺。67歲的丈夫張文學坐在床邊,拽著妻子的右手,時不時地晃動兩下,35歲的張國文也坐在一邊,他在等母親打完點滴後,再給她按摩一會兒。
    謝桂蘭家住在舒蘭市白旗鎮前江村5社,8月27日下午,謝桂蘭突然感到整個右側半身不聽使喚,她馬上去鄰居家找人幫忙,侄子知道她的病情後將她送到了舒蘭市的醫院,醫院初步診斷結果為腦血栓。
    謝桂蘭的兒子張國文是一名盲人按摩師,“家裡就我這麼一個兒子,母親有病,我不管誰管!”但作為盲人的張國文生活本來就舉步維艱,但他還是將母親接到長春的大醫院治療。
    說張國文是個盲人,其實還有些不准確,因為他的視力僅為0.1,距離在1米的範圍內,他能看個模模糊糊。“我在上小學五年級時,雙眼的視力突然就下降了,小學沒畢業就輟學在家。原來,我患上了和我母親一樣的病———原發性視神經萎縮,這個病是母親遺傳給我的!”
    母親謝桂蘭雙眼的原發性視神經萎縮也是遺傳於她的母親,從小,她的雙眼視力也不好,僅能看到前方不遠的物體。“我家三口人里,唯一眼睛好的是我老伴兒,但他還僅有一個右眼好使,左眼是他小時候患病,失明瞭。”謝桂蘭說。
    “總之,想啥辦法我也要把母親的病治好嘍!”張國文說。
    在張國文眼裡,他的這個家就一直沒富裕過,以前,3口人靠著農村的8畝地生活,如今,張文學夫婦倆年齡大了,喪失了勞動能力,8畝地也都承包了出去,如果家裡的父母沒病沒災的,老兩口可以平安地生活,但現在謝桂蘭的病讓這個家雪上加霜。
    “母親在醫院住院已經花了近萬元,這些錢全是借來的,而且是自費醫療,看著母親這樣我真有些挺不住了。”張國文說,作為兒子,沒能在母親身邊盡孝本來就是遺憾,如今沒錢又出不了力,“我真心希望有好心人能幫幫我們,圓了我作為兒子的孝心,幫忙治好母親的病,這樣,我們一家三口才有可能繼續生活!”
    如果您願意幫助這個瀕臨破裂的家,請撥打本報熱線電話0431—96618。  (原標題:一家三口靠“一隻眼睛”生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n95ynz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